抱歉,您的浏览器无法访问本站
本页面需要浏览器支持(启用)JavaScript
了解详情 >

Hi Hexo,I am Mlikiowa!
是全新的Hexo/vlolantis博客,我又回来写博客了!

回忆

2019.Previous

使用过Emlog Wordpress来搭建博客,使用过各种博客系统,体验不能说差,只能说没有。

2019.Done

开始尝试在CSDN 简书平台发布自己的文章,但是后来因为咱不太喜欢平台限制,遂转入Typecho来搭建博客。

2020.Done

一开始typecho小而美的感觉是很不错的体验,加上我正好会使用PHP,能自己搓插件,所以体验还不错。

2021.Done

期间域名备案和准备高考,并搭建了一个运行在国内的typecho博客。

2022.Done

上半年:因为没有空闲时间打理博客,备案因无法联系注销,后来意外将电脑中typecho的备份删除,故跑路。
下半年:借大佬之手找回了数据,但准备重新开始,于是依靠Hexo搭建了全新的博客,走上了白嫖之路。

  • 事件前言: 各位好啊,以上就是我的悲剧经历了,现在我又新搭了博客,使用Hexo博客来进行搭建,依托serverless和action等工具实现。

  • 备案悲剧: 之前我一直使用typecho,服务器和域名在国内备案,高中学业繁忙,每天都忙着学习。
    所以个人就没有时间处理相关的事情,审核电话我也没有接到,导致国内备案掉了,加上本来博文写的就不怎么样,后来干脆就直接删掉跑路了,虽然后面通过大佬进行找回了,我也是决定从头开始了。

  • 计划上线: 直到2022年的下半年毕业,我终于想起时修理博客,却又嫌折腾博客麻烦,国内备案审核挺烦。
    本来是计划在另一位大佬那里使用Typecho搭建博客,因为typecho某些地方有些实在是难受,导致我实在是忍受不了痛苦了(恼,于是很快决定更换博客系统。

  • 实际行动: 于是我决定博客使用hexo搭建,并且以低成本实现搭个稳定的博客,
    本博客是非常容易在新设备上使用,轻松可以在新的地方迁移使用,将跑路可能性降到最低了。

博客运行环境

NameContent
BlogHexo
Themevolantis
platformvercel&Github
domainnanaeo.cn
  • 小吐槽: 之前还想试试hexo-theme-diaspora这样的主题,
    这款博客是从wp移植到hexo的,介绍图很好看,可惜作者没更新了,于是我只能选择其它主题了。
    所以我换成了volantis主题 (npm -i hexo-theme-volantis 可以轻松安装),个人感觉色调和布局都很好看,可玩程度很高。

博客搭建

  • 本博客通过使用GithubAction等方式生成部署分发博文到如githubpage vercel等服务商
    至于推送到cos/oss .etc storage bucket还是算了,毕竟谁用谁欠费(容易挨打,好点情况也得宕了)。

  • 小提示: 使用多服务商涉及到Dns分流,像腾讯Dnspod的这种解析服务要交钱升级才能使用,非常的难受,所以我考虑使用动态Api进行切换dns解析。

  • 小吐槽: 居然github workflow只有已经写好的deploy hugo site to githubpage workflow,没有hexo自动部署的脚步,于是我照猫画虎写了一个Hexo自动部署脚本,但因水平太菜,用这个workflow还得我改了半天。
    正当我吐槽这么大个github没人发布自动部署脚本的时候,我在github search找到了类似的workflow,但是我已经写完了,难受。

迁移使用

  • 本博客通过以下脚本可以快速迁移,从云端Github下载源码然后在本地进行编写博文,提交后直接在使用action刷新博客。 (该内容已经失效)
  • Tips: 如果你有需要也可以执行以下脚本建立新博客,可以轻松在新设备上运行。
    bash.sh
    1
    2
    3
    4
    git clone https://github.com/MliKiowa/nanaeo
    cd MliKiowa.github.io
    npm install
    hexo g

博客内容

ClassificationContent
Dev ExpFree Developer
Site LogSite Maintenance Log
Life LogRecord your life
  • 小提示: 内容的主要以编程和生活为主,不会有资源推荐,也不接受类似站点友链。

期盼

  • 域名问题: 原来的域名看起来好憨,还被我朋友嘲笑了,因此旧域名怎么能配得上新博客,所以我还是注册个符合气质的新域名啊,所以nanaeo.cn诞生了,寓意没有很特别,全凭感觉来,可爱就对了不是嘛(歪头
  • 跑路问题: 折腾数次各种博客的我真的是太累了,所以本博客能run起来我觉得不是不会去折腾什么新博客了,但是请允许我说一句,我正在努力成为年更博主吧,半年一更就是高产!
  • 内容布局: 咱正在正在摸索,你现在看到的排版全是我正在尝试的,我很少使用Hexo,可以说是全新的萌新,但是让我来慢慢完善应该没有任何问题。
  • 图床问题: 这个问题我根本不知道怎么解决我还是摆烂吧,博文能不放图我绝对不会放图出来。
  • 总结一下: 这就是Mlikiowa全新的博客了,Always believe that something wonderful is about to happen.Let’s go!

评论